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自沐归荑【第二章】

这几天因为有人考研所以……虽然其实我就是个陪考的

这文大纲已经好了,虽然更得比较慢,但是不会弃的。

第一章链接:华灯

 第二章 危城

周泽楷与苏沐橙已经有许久没有见面了,在苏沐橙看来,周泽楷虽然还是一样的沉默寡言,但是却和之前不一样了。想起他冷静地握着枪的样子,苏沐橙竟也生出了几分物是人非之感。

此刻周泽楷就安静地坐在她对面,沉默地喝着酒,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坐在这边吃得开心,眼前却有一个男人死死盯着你,虽然是老相识,她却依旧不是很适应:“你别看着我吃啊,你不吃吗?”

“我不饿,”周泽楷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有什么打算?”

“我想在这留几天打听下叶修的下落,有确切消息再另做打算,若是没有,我便回去了,”苏沐橙回答的很是坦然,她挂着丝自嘲的笑容,“我本来也没有多少钱呀。”

周泽楷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小拇指不易察觉地轻轻跳了两下,这是个周泽楷惯有的动作,一旦心里紧张不安时便会如此,他自己不甚注意,却是被相识多年的苏沐橙看在了眼里。

苏沐橙将面前的菜扫了个干净,她用印着花的纸巾擦了擦嘴:“这里的东西可真好吃,”她朝着周泽楷眨了眨眼,“你现在好像变成了一个很厉害的人,而且好像也很有钱。”

周泽楷听出了她话里带着几分玩笑的的意味,也跟着笑了笑:“好吃就好。”接着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眼神一直盯着空空的酒杯,苏沐橙则是一直看着窗外的夜景,偶尔才将目光投在他身上。

“周泽楷,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对我说?”苏沐橙看着周泽楷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调皮地笑起来。

“……”周泽楷忽然抬起头,“要不要,留下来?”

“留在上海吗?”苏沐橙也有些惊讶。

周泽楷似乎是费了很大的力气组织语言:“今晚你看到了,不该看的,会很危险,所以留在这里,让我……保护你。”

苏沐橙没费多少力气就理解了周泽楷的意思,她仔细回想了今晚的经历:“你担心我被报复追杀?”

周泽楷没有正面回答,他的目光染上了一丝悲凉:“这里,是吃人的。”

苏沐橙只觉得周泽楷似乎经历了很多事情,他此刻目光让她甚至有些不忍去看,她心中柔软的地方被轻轻撞了一下——许多年前,她靠在叶修肩膀上时,她不是没有注意到躲在一边的周泽楷,那时她不是没有心痛和无奈,只是她的心不能分作两半,而此刻周泽楷的目光,竟勾起了许久之前的一些回忆。她心念转动间,拿起桌上的酒瓶,给两人倒满:“你是不是可以帮我?看上去你比我有办法的多。”

周泽楷也知道她提的是找叶修的事,周泽楷举起了酒杯:“我帮你。”

苏沐橙也笑着举起酒杯:“谢谢你。”

 

周泽楷把苏沐橙带进了一个不引人注目巷子里的小房子,一路上苏沐橙心里都有些打鼓,即便两人是多年好友,自己夜深之时跟着他回去,似乎也很是不妥。

周泽楷却也很是君子,他看出了苏沐橙的心思,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这不是我住的。”

苏沐橙松了口气的同时心下也大为感激,房间虽小却也算干净精致,她好奇地在屋子里转了转:“这也是你的房子吗?”

周泽楷摇摇头:“是别人的。”

苏沐橙长长哦了一声,将自己不多的行李放进柜子里:“你现在在做些什么?”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周泽楷开口:“我是杀人的人。”

苏沐橙心中一紧,她有些惊讶的看向周泽楷:“你是说……”

“嗯。”周泽楷用一个字肯定了苏沐橙的猜测。

苏沐橙早早就听说上海滩有许多各自割据的帮派,之间杀人越货、贩卖人口、争抢地盘的勾当屡见不鲜,而这些帮派都有一些官宦势力或是富商大贾护着,明面上看也只不过是有头有脸的大腕,只不过若是惹到他们,就会有一些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出手,把这些障碍彻底清扫。苏沐橙没有想到周泽楷也是这种帮派的一员。她转念一想,周泽楷孤身一人来上海打拼,举目无亲又没有丝毫背景,而今看他的地位在帮中还不低,那群人看到他也只能自认倒霉,这其间他一人又经历了多少,恐怕是她想也想不到的,此时她看向周泽楷的目光已经带了些心痛之意。

周泽楷回避了她的目光,他将大衣的扣子系好:“明天,可以看看上海,只是,不要好奇。”

苏沐橙点点头:“那你呢?”

“我有些事情。”

苏沐橙心下也知道周泽楷大概有些帮内相关的事情要处理,今天那个被称为“江”看上去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对象,想到这里不由得脱口而出:“那你一定要小心。”

周泽楷离开的脚步停了下来,他朝她招了招手,笑得温暖:“我会的。”

苏沐橙看着他离开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有一些复杂——就好像一个妻子在望着远行的丈夫似的。

 

周泽楷回到轮回总部时,已经接近十二点。

轮回的旗下有许多产业,而总部设在一个生意还相当不错的饭馆,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只是看谁也想不到这里会与上海滩的黑帮扯上什么关系。

轮回的大当家叫张益伟,一般见了都称一声“张三爷”,而这称号怎么来的就不得而知了,他长相十分普通,若是仍在人堆里是个好几眼都找不出的主,看见周泽楷进来的时候只是微微抬了抬眼:“回来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

此时张益伟旁边还站了两个人,一个就是今晚参与交易的、被周泽楷称为“江”的江波涛,心思缜密,处变不惊,在帮内地位也很重要,另一个则是江波涛与周泽楷的前辈方明华,这人当初与张益伟一起创下轮回的基业,是帮内的二把手。相比张益伟,方明华长相要温和得多,看上去清清瘦瘦,像个教书先生。张益伟懒洋洋地站起身:“小江已经都和我说了,这事你们办的不错,要让他们知道敢和轮回抢东西这就是下场,”他微微抬了抬眉毛,“小周,听说你今天带了个女人?”

“是。”周泽楷答道。

 “到了年纪是要一个女人,”张益伟很是满意地点点头,目光中却是森森冷意,“我也有点好奇是个什么样的女人能把你拖到这个时候?”

周泽楷攥紧了拳头:“是旧相识。”

张益伟没有再追问,而是交代起其他事情:“嘉世已倒,他们的当家也不知去向,而其他那些都不能与我们抗衡,”说着他眼睛微微眯了起来,闪出几分危险的意味,“但是,总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方明华已经接口:“今天三爷收到了一封信,说是明天会把我们出海的那批货截下来,落款是兴欣。”

没有人知道兴欣是什么,是一个帮派亦或是是一个人,但是这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之前有好几个帮派的交易都因为兴欣的插手而搞砸了,期间损失惨重,但却没有人因此摸清楚兴欣的来历。兴欣的行事作风大家也都很清楚,事先一定会通知,但是即使防范得再严密也最终会被得手。之前张益伟还因为兴欣从未找过轮回的麻烦而洋洋自得,却没想到兴欣的信终究是送到了他手上。

方明华轻轻咳了一声:“明天那批货很重要,小周小江,你们不要让我失望。”

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我知道了。”

“还有一件事,”张益伟沉声开口,“最近那个叫什么荒火的也有点跳弹,明华,这件事我就交给你去查了。”

荒火也是个很神秘的组织,几乎不出手,只不过连续折损了张三爷手上不少美人,虽然他视人命如草芥,但是有些女子虽然是出身风尘,自己新鲜劲还在的时候却莫名其妙失踪,终归是令人不快,这种事情多了张三爷也很是恼火,此刻被兴欣的事情一激,倒也拎了出来。

方明华恭恭敬敬抱了个拳,眼神深沉:“三哥交给我就好。”

张益伟这才笑起来:“你们好好跟着我,我绝不会亏待你们,现在虽然已经深夜,我却忽然想玩两把牌,不知你们愿不愿和我一起去?”

这种事周泽楷与江波涛自然是不能接话的,方明华却是爽朗地笑起来:“既然三哥有兴致,我便同去吧。”说着他回头看了看周泽楷与江波涛,便与张益伟一同离开了。

两人走后,江波涛才开口:“兴欣的事我们也不甚清楚,只是前几日蓝溪阁的老板告诉我这两天他们赌坊来了两个很厉害的人。

江波涛从来不说没用的话,周泽楷想了想:“有多厉害?”

“大概已经把那蓝溪阁大部分人都赢得倾家荡产了,”江波涛右手食指在左手上轻轻扣了扣,“好像连魏易春都输了。”

蓝溪阁本就是另一势力很很强的帮派蓝雨旗下的产业,一直是由当年威震上海滩的赌王魏易春掌管,而魏易春带出的徒弟许博远这两年也因为出神入化地骰子技能声名远播,是以这个赌坊一直很有名。

听到这里周泽楷才变了脸色:“兴欣的人?”

江波涛不置可否:“不知道,但是这样两个人总不会是凭空出现的,怎么,明天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

周泽楷问道:“什么人?”

“两个年轻人,十分年轻,”江波涛顿了顿,“一个是个‘行运豹子’,却没人能看出他的手法,虽然有许多人说是出千,但有人盯着他看了许久也没有看出了他是如何随随便便就扔出三个六的,另一个则精于计算,牌九中无一败绩,甚至有人说他生了双透视眼,能看清别人的牌。”

“名字呢?”

“都是没有听说过的名字,一个叫包荣兴,一个叫罗辑。”

 

TBC

 

这文虽然走沐沐CP但是与之前写的不同,不是以沐沐一个人为主角的,可能尽量想把故事铺开一点,现在上海的局势是轮回独大,多点分割,加上一个神神秘秘的兴欣(其实看名字也丝毫不神秘吧)和一个专门搞轮回的荒火,其实沐沐在里面主要串的是感情线,毕竟设定就是叶修和周泽楷都很喜欢她嘛。然后会黑化小周……就是这样。

评论 ( 13 )
热度 ( 70 )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