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自沐归荑【第七章】

第七章 断腕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周泽楷还没有回来。她不知道自己想见到他,还是不想,她不知道她见到这个人之后是会大声地质问他,还是无奈地哭泣。

她想起二人之前柔情缱绻,无尽甜蜜,那条漂亮精致的丝巾还扑在枕边,想到那天系上丝巾的欣喜,此刻都化作了一片虚无。她想起来叶修,忽然断了联系的叶修,竟是入狱了,那如今包子和罗辑有没有成功地救他出来,周泽楷又会怎么去对付叶修。苏沐橙不想去想,但是这些问题却满满地填进她的大脑,她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叶修。

叶修让她等他回来,她没有等,转身投入了周泽楷的怀抱。若是叶修和周泽楷还是昔日交情,只是如今二人早已势同水火,叶修会如何看待她的决定?她心中充满了担忧与矛盾。

被人背叛的痛苦,根本是想都想象不到的。叶修又要如何承受被周泽楷背叛之后,又被自己狠狠插上一刀——背叛他的兄弟和背叛他的女人。苏沐橙抱着膝盖,将头深深埋进去,好像这样就可以不听不问不想不见。只是这样坐了一会,苏沐橙便觉得芒刺在背,她从床上爬起来,默默地穿好了衣服,将头发梳的平平整整,她对着镜子描好了眉毛,在嘴唇上抹上了鲜艳的大红色,态度就像战士上战场前在整理他的盔甲,最后她看了眼遗落在床上的丝巾,走出了门。

苏沐橙其实并不清楚轮回的总部在哪里,她只是在床笫之事的时候听到周泽楷在她耳边低喃过一句“想见我,就到罗松饭店”。苏沐橙没有找人开车,她决定自己走过去,这一路似乎非常非常漫长,她每一步都走得很好看,但是她觉得自己像在刀尖上,每走一步,每离那个人近一点,她的心就会淌血。她想起年少时三人嬉戏玩耍的时光,自己安安静静地看着叶修和周泽楷二人比划,有时则是三人一起坐在草地上看星星,那时苏沐橙和周泽楷总是坐着,叶修总是直接就躺下来,一次看到流星,叶修抓着苏沐橙的手就指着天空:“快看。”而周泽楷好像总是很安静地坐着,那时周泽楷脸上又是什么样的表情,苏沐橙已经不太能记起。她只是忽然觉得有些冷。

一个跛足乞丐一瘸一拐地拄着拐杖在街上乞讨,卖报童童音清脆地吆喝着今日头条,华服女子挽着一个青年人的手臂座上从她身边擦过,笑声悦耳,这一切看上去都很祥和美好,只是都与她无关。跛足乞丐缓缓挪到苏沐橙面前,伸出一只脏兮兮的碗:“行行好……”苏沐橙从包里摸出几个铜子轻轻放进去,那乞丐抬起头说了声谢谢,却在看见苏沐橙脸的瞬间立刻低下头去,转身而去,又转向前面那对青年男女:“先生小姐行行好……”

“这不是轮回的刘四爷嘛,”那女子丢给乞丐一点钱,声音娇俏得很,“近段时间我说怎么没见您来过百乐门,原来是改行了。”

那乞丐也不搭理,拿着个破碗就一瘸一拐地走了。

那女子声音虽不大,但是苏沐橙离得近,却是听得一字不落,她心中一惊,忽然觉得更冷了,如同被冰水浇头一般得冷,只是也让她清醒了。

她愣了几秒钟,立刻追着那个跑得步履蹒跚的身影追了过去。

苏沐橙有个很厉害的本事,她见人之后总是过目不忘,只要让她看见过的脸,她总能想起来在哪见过。何况,那天的事对她来说是那样难忘。那个疼痛却甜蜜的夜晚,为她挨下一刀的周泽楷,占有了她的周泽楷——苏沐橙当然也不会忘记那两个试图侵犯她的人,一个被周泽楷一枪打中胸口,一个被周泽楷打了一拳后扔了下去。苏沐橙都记得,刚刚那个乞丐分明是那天被周泽楷打了一拳的那个,想必也是那一天摔断了腿,沦为乞丐——这人之前竟是轮回的人,轮回的人为什么要来动苏沐橙?那天那两人分明自称来向周泽楷寻仇?方才那人见到自己时那种表情,不是惊讶,而是恐惧。苏沐橙觉得自己想通了什么,却不敢相信,也不甘心相信,她当下就追了上去。苏沐橙并不是个养在深闺的大小姐,她可以跑得很快,只是追一个行动不便的跛子,并不是难事,很快苏沐橙就把那个跛足乞丐堵在了巷子里,她看着这个人脸上畏惧的表情和抖成筛糠的身子,皱了皱眉:“你是轮回的人?”

没想到那人只是盯着苏沐橙一会,扑通就跪了下来,向苏沐橙磕了几个头:“小姐饶过我吧,饶过我吧,千万别告诉周爷您见过我,求求您了,我的兄弟已经抢救不了死了,您放我一条生路……”

苏沐橙心中忽然凉透了,苦极之下,她竟然笑了起来:“原来,你们果然是周泽楷的人……”

“求求您别问了,我好不容易才跑出来”他不仅没起来,又“砰砰”磕了几个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他,”苏沐橙觉得自己声音像烟雾一般缥缈,她觉得自己无法思考,无法听见自己的声音,“你走吧,你走吧。”

那人见苏沐橙有些痴的样子,慌不择路,跌跌撞撞就逃走了。

苏沐橙只觉得五脏六腑都搅在了一起,她扶着墙,只觉得口中一甜,“哇”地就吐出一口血。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样的真相更残酷呢?

原来,一切都只是一场戏。

什么英雄救美,什么拼死相护,都是假的,只有她自己的心是真的。她把干干净净的自己和干干净净的一颗心丢失在了那个夜晚,只因那个少年挡在她的身前以命相救,他说他要她,她给他了;他说他喜欢她,她相信了;他们耳鬓厮磨,柔情缱绻,他对她那么好,即使是刚刚知道他与叶修早已决裂,是故意瞒着她,苏沐橙觉得她内心深处不是不可以理解的,毕竟她曾经那么喜欢叶修,周泽楷想必是害怕的,是嫉妒的,即使愤怒,苏沐橙觉得自己甚至也是可以原谅的。

毕竟,那是她的第一个男人。

可是,从一开始这都是假的。那两个人只是周泽楷一手安排好的苦肉计。她却信了,自此背离有过终身之约的叶修,投向他的怀抱——只是这个人,欺骗叶修,背叛叶修,欺骗自己,占有自己,苏沐橙觉得她似乎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人,这样心机深沉的周泽楷,真的是当年一起坐在河边打水漂儿的男孩吗?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苏沐橙摇摇晃晃地走着,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她在心里问着自己,却没有答案。

苏沐橙没有去找周泽楷,她摇摇晃晃地走了回去,然后枯坐了许久,又起身换了一套衣服,补好了妆容,她把自己的嘴唇抹得像鲜血一样的颜色,她对着镜子抿了抿嘴唇,淡淡笑了,这个笑那么飘忽,好像根本不是她自己在笑。

晚上八点,周泽楷回来了。

周泽楷见过叶修之后,心中居然也有一点感慨。他们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说着小时候的事,唯独没有再提到苏沐橙,叶修到最后甚至还给他倒了一杯酒:“小周,我并不怪你。”

周泽楷举杯喝了个干净,眼神也有些冷:“我喜欢沐橙,她喜欢你。”这是他们第二次谈起苏沐橙。

叶修的目光飘得很远,他点点头:“这本就是无法解决的。”

“我不后悔。”周泽楷目光如刀,他把酒杯倒扣在桌上,不再说话。

叶修甚至还带着微笑,他也把自己的酒杯倒扣过来:“你不需要后悔。”

喝酒之后倒扣酒杯,这本是恩断义绝。

周泽楷留下一块大洋放在桌上,不再说话,转身离去。

叶修也没看他,只是继续挑起了面条,吃了几口:“已经冷了啊,冷了就不能吃了……”

苏沐橙听见外面的响动和仆人的声音,她就已经知道周泽楷回来了,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去迎接他,而是静静地坐着,等着他走进来。

周泽楷进门,看见苏沐橙安安静静地坐着,翻着一本杂志,背影如同一幅水墨画,温婉美丽。他在她身边坐下,伸出一只手臂,环住她的腰:“看什么?”

苏沐橙暗地攥紧了拳头,她回过头来,作出一副被惊到的样子:“你回来了。”

周泽楷低低“嗯”了一声,将头靠在她的肩膀上。

苏沐橙心中沉沉一痛,她轻轻开口:“我有叶修的消息了。”

周泽楷神色不变,只是问了句:“什么?”

苏沐橙推开周泽楷,站起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叶修的消息?明明知道我来上海的目的,却不告诉我他的消息,你是害怕我知道了你做的那些事,还是害怕叶修会报复……”

周泽楷还是坐在那,他拿起苏沐橙看的那本杂志,翻了几页:“你都知道了。”

“你以为你可以瞒我一辈子吗,”苏沐橙冷冷笑起来,“叶修对你如何,对我如何,你便是如此对他。”

“我是叛徒,“周泽楷几步凑近她,“你是共犯。”

苏沐橙点点头:“是,我是帮凶,我一样背叛了他,但是,我现在不想再做这个帮凶,我要去找他。”

周泽楷一下抓住苏沐橙的手,将她拽了回来:“休想。”

“你把叶修害进了监狱,杀尽他的兄弟,现在他出来了,你还想把我也关在这里吗?”苏沐橙只觉得手上力道越来越大,几乎要把她的手握碎。

“你还是喜欢他。”周泽楷的声音冷冷的。

“我喜欢他,打小就喜欢,不喜欢他,我难道要喜欢你?”

周泽楷居然笑了:“我知道,”他伸手将苏沐橙一拉,“你一直喜欢他。”

苏沐橙眼里泛起泪水,她只觉得心一阵一阵地疼了起来,她看着这张熟悉的脸孔,忽然觉得瑟瑟发抖。

周泽楷居然伸出了手,帮她拭去了流淌下来的泪水,只是这时他的表情忽然变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苏沐橙,然后低下头,看见一把剪刀插在自己的肩膀上。

她若是再狠心一些,她可以刺进这个人的胸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没有下的去手,看着伤口流出的鲜血,苏沐橙也有些不敢相信,她把剪刀拔了出来,声音在颤抖:“我不是……”

周泽楷的眼神慢慢变了,像是受伤的野兽般,孤独而又令人恐惧,他伸手捏住了苏沐橙的下巴,声音也有些颤抖:“你想杀我?”

苏沐橙却忽然冷静了下来,她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我想杀你,”她嘴角弧度加深,“我恨你。”

苏沐橙忽然觉得手臂一痛,双手已经被周泽楷反剪在身后,他的声音离她很近:“那你恨吧。”

他将她一把推到床上,一下子压了上去,他肩膀上的伤口还在流血,甚至滴在了苏沐橙的脖子上,苏沐橙想挣扎,却动弹不得,她感觉自己的衣服被一层层剥落,那个人死死压着他,手一点点滑过她光滑的背脊。

苏沐橙的脸埋在柔软的床单里,她死死的咬着牙,拼命忍着自己的眼泪。

只是那人却没有放过,他的声音有一点沙哑:“你要杀我,”他的手慢慢移到她的胸前,“用这里杀,”他的手又滑向了她的腿,“还是这里?”

屈辱痛苦憎恶愤怒都无法形容她此刻的感受,她只觉得冷,彻骨的冷。

那是苏沐橙最疼的一次,她一生中都不会忘记的疼痛,甚至比第一次还要疼,是不是心不接受了,身体也能感应得到?

她的心她的身体都疼的无法言喻,她死死忍住不让自己叫出来,连牙根都咬出了血。

苏沐橙最后什么都不知道了,她感觉到周泽楷的轻轻吻了吻她的鬓角,一点咸涩的泪水滑进了她的嘴里。

是那个人哭了么?

TBC

我写不下去了(疯狂摆头)

评论 ( 16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