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坏东西【乐橙】

没尝试过的写法,不过看过很多这种写法的文……

想试一下,尽力了,情节很简单,所以应该是不影响阅读的吧大概。

 @-咸鱼兮- 宝贝的点文,好久不写乐橙(…总共也就写过一篇),加上我对这个CP观察可能不是很细致,可能会有点崩请指正(鞠躬)

并没有去过苏黎世,很多都是我自己想的,有错误也请谅解。

标题真的想不出好的太难了,请脑补撩汉的时候你能感觉到汉子对你有意思但是他就是躲啊躲的,那种银牙一咬想啐他一口的那个样子——“坏东西”。


坏东西


苏沐橙

我的脸上湿漉漉的,眼泪还没有干,其实从张新杰借着张佳乐的掩护放出那个天使威光开始,我的情绪就开始有点儿控制不住,那是个赛点,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

当荣耀两个字终于闪现在大屏幕的时候,我终于哭了出来,直到现在也没能完全止住。休息室里一片沸腾,我身边是唐昊,虽然我和他并不熟悉,在这样的时刻,还是忍不住击了个掌。然后我回头,看见孙翔的眼眶也泛红了,我以前挺讨厌这个人的,现在却觉得有几分可爱。

休息室的门打开了,叶修领着参加团队赛的选手回来了——我先上去抱了下叶修,然后又被秀秀搂了个满怀。

我开心极了:“秀秀,你太帅了。”

场面一度有点混乱,大家都很兴奋,情绪沸腾到了极点,笑声、叫声、哭声都有,甚至有几个人直接把叶修抬了起来——虽然他没有比赛,却无疑是最辛苦的那个人。

我忽然也被人抱了起来,不是那种拥抱,而是被搂住然后整个人就腾空了。

“张佳乐,你干什么呀——”

话还没说完,他就把我放了下来,笑的见眉不见眼,然后规规矩矩地抱了我一下:“终于……赢了一次。”

我听出他声音里有点哽咽,不由得拍了拍他的背:“打的真好。”

他朝我一笑,松开了我,然后加入到旁边的“抬”叶修活动。

我的情绪却忽然变得有些奇怪,身上好像还有那种很熟悉的味道,凉凉的香香的,我忍不住朝他那边看了一眼。大家此刻都太激动了,没人注意到这边的小插曲,我想大概是他夺冠后一种庆祝方式吧,只是心还是忍不住砰砰乱跳,脑海中冒出四个熟悉的字——不娶何撩。

这四个字实在太适合张佳乐了,每次面对他,对他的行为的定位,就老逃不开这四个字。

记得最开始认识他,还是第四赛季的时候,那时候我刚刚出道,第一次客场比赛,就是去的K市。K市的夏天又湿又热,蚊虫也比H市要毒,我天生是个招蚊子的体质,即使穿着长袖的队服也还是被咬的手臂上一块一块的,钻心痒,还不能挠,一挠就破,更好的慢,那几天因为被蚊子闹得太凶,比赛状态都有点受影响。

虽然场上是对手,叶修其实和张佳乐、孙哲平二人私下的关系相当不错,赛前叶修还带我去了百花的训练室,说是要给他们引荐引荐自己的新搭档,那就是我第一次看见张佳乐了。

张佳乐长得很帅。

之前因为要了解对手,很早之前就做过功课,对“繁花血景”也有一些了解,对这对组合当然也知道一些,看到张佳乐的那瞬间,还是有点惊讶——这人和摄影师多大仇,怎么每次采访的视频都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其实明明是这么眉清目秀的一个男孩,笑起来的时候尤其好看,眼睛弯弯的,像新月一般。

那天的见面本来可以说是平淡无奇,主要是叶修和他们插科打诨互喷垃圾话,我只是随便介绍了下自己,只是快走的时候张佳乐拿了一个小瓶子给我,里面装着浅绿色的水,闻着凉凉的、香香的,他是这么说的:“这里的蚊子很厉害的,看你手上全是疙瘩,回去用这个抹抹,好得快,没事涂一点蚊子就不咬你了。”

他把瓶子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闻到他身上也是这种味道,凉凉的、香香的。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接了过来,他朝我笑了笑,然后转向叶修:“这么好看的妹妹,你也不照看点,看那小手臂都被蚊子叮成什么样了。”

我心里一动,这个称呼蓦地让我想起哥哥,心中有些黯然,嘴上却说着“叶修不是我哥哥呢。”

张佳乐笑起来:“我们这叫女孩子就叫妹妹,你说是不是,大孙?”

我的耳朵开始发烫,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有些害羞。

过了好几年,我在微博上看到那个梗,看到“不娶何撩”四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想起来张佳乐。

张佳乐算是圈子里和我最熟悉的非同队人员了,平时主客场交替作战的时候,因为性格相投,有时还会在赛后弄个聚餐,休假的时候也经常在一起PK,甚至披马甲组队下本,算是关系相当不错。之前不熟的时候,他总是叫我“招蚊子的妹妹”,我很气愤这个称号,给他也取了个外号叫“傻乐”,他并不生气,只是若不是我这么叫他,他就会反驳,若是我叫,他就会很爽快地答应一声“诶”,仿佛对这个外号还很得意似的。

只是这样的日子并不是很长,作为一个荣耀圈大神,他的经历真的令人叹息。他宣布退役的那天,我看见电视上的他神情沉重、眼眶发红,肩膀上就像压着什么东西一样,整个人都显得有些颓然,再不是那个喜欢和我开玩笑逗我让人不住心疼。但是我想我是不能理解他的,虽然我也经历过在总决赛舞台上被人打下来的痛苦,但是他经历得无疑比任何人都多,痛苦也无疑比任何人都深。

我忍不住给他发了个短信,许久,他才回复:“我累了。妹妹,但是你要加油啊。”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那种沉重和不甘,我一字字输入:“我会等你归来。”发完之后,再无回复。

之后我越来越忙,也发生了很多事,和张佳乐联系也变少了,只是每年夏天都能收到他寄来的小瓶子,每次用了,蚊虫不侵,叶修有一次都问:“你身上的味道怎么感觉有点熟悉?”

我当然不敢告诉他——我身上和张佳乐是同一个味道。

在周围人都闹腾腾的时候,我猛然发觉自己竟然陷入了回忆里,回忆里的少年和眼前的忽然重合了,此时的张佳乐,就像回忆里初见他那样,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他从没赢过,想起他刚刚落在我耳边的那句“终于……赢了一次”,我心下有些发酸,却很快就酝酿成了双份的欢喜。

真好啊,眼泪又有点忍不住了。

张佳乐却在此时忽然走到我身边,从队服的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真不知道他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别哭啦,苏妹妹,擦一擦。”

他自己眼眶都还是红红的,这话说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可我还是止住了眼泪,看着他:“我们赢啦。”

他用力地点了一下头。

这喧闹又持续了一阵子,马上就是颁奖和采访,无数媒体和观众都在等着,叶修被他们闹了半天,终于严肃正经地说了句:“辛苦了,现在出发吧。”

 

张佳乐

看着这个眼睛里一直泡着眼泪的丫头,我真的有点想拉着她的手出去,我甚至有一种冲动,想当着全世界媒体、全世界观众的面,告诉她我喜欢她。

我喜欢苏沐橙,喜欢了很久,只是谁也不知道。

之前就有想过,如果这次能夺冠,就要勇敢地告诉她——只是事到临头,眼前已经是无数的闪光灯了,不同肤色的记者的手都举得高高的,似乎有无数问题要问。这种场合,我看着那个面对着记者微笑的她,实在没法说出口。

方才比赛完实在是太激动,那场团战打的惊心动魄,我是那场团战里第三个挂的,但是在双方都在猛集火治疗的情况下,总算是掩护住了张新杰,他那个天使威光总算是放出来了,而我方输出也算给力,周泽楷黄少天加喻文州的控制,对面治疗挂了。我一输出换对面唯一的治疗,看着最后的结果,什么都值——虽然也有那么一点点想站到最后的想法。

沐橙没有上团队赛,她是个很强的辅助,但是在至关重要的决赛的时候,她微笑着:“张佳乐,联盟的整个枪系里面,你才是最好的辅助啊。”

我心里忽然很轻松,她很懂我——之前的“繁花血景”,其实大孙才是核心输出,只是之后大孙受伤,主力核心才看似到了我的身上,其实百花打法,在辅助队友的时候,才是我最轻松、最肆意地发挥的时候。

这种感觉意外的好。

其实整个采访我都有点心不在焉,一是因为真的激动开心,二是老想看看她——心里记挂着久了,怎么也管不住自己的眼睛。好不容易熬到采访结束,说是要回酒店准备庆功,我忽然手心有点出汗,莫名地开始紧张,等到集合准备登车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自己紧张的根源——

她穿着和我们一样的队服,红黄相间,挽着楚云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她好像知道我在看她了,回头朝我吐了吐舌头,那样子就好像她叫我“傻乐”的时候,又调皮又可爱,甚至带着点挑衅的意味——只是这挑衅实在有几分诱惑,总让人忍不住伸手去揉揉她的头,掐掐她的脸。

 

苏沐橙

张佳乐今天太奇怪了。

他忽然拉住我往别的方向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

疯了,这人大概是兴奋得疯了。

只是这感觉居然意外地爽快,我很久没这样跑过,不认识方向,不知道目的,眼前只有他的背影,还有那只被他紧紧抓着的手。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才停下来,我气喘吁吁的:“搞什么啊,这是哪里?”

张佳乐居然有点脸红,他挥手招了一辆计程车,也不知道叽叽咕咕和那司机说了什么,这才开始和我解释——

只是这解释实在有点……醉人。

“我说过的,如果哪天我夺冠了,要请你吃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

我记起来了,那是第五赛季的时候。

半决赛嘉世就是被百花淘汰的,那场比赛实在打的委屈,我的心情很差,张佳乐可能是看出来了,作为胜者,他却跑来安慰我,我还记得那时我们都要坐车回去了,他就抢在那个当口把我拦下:“等我这赛季拿冠军,带你吃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

我忍不住笑了。

只是那赛季恰是孙哲平受伤的那个赛季,那个一直乐观一直阳光的少年,遭遇了职业生涯最大的打击,他一力承担,带领着百花,却还是……输掉了那个赛季,而之后的之后,我也再没有机会去提这件事情——实际上,这个约定,我也忘记很久,没想到他还记得。

看我愣愣不回答,他低声开口解释:“苏黎世,有一家店的冰淇淋,很好吃,我早就……”

他没有再说下去,我已经懂了。

我心里忽然有了那么一种预感,这预感让我心跳加速——他一定是有话要对我说的,而且很可能是我一直想听到的那句。

于是我安静下来不再问,只是侧头看着窗外的风景——苏黎世的黄昏,真的很美,我们正沿着苏黎世湖边的街道,能看见三三两两散步的情侣和湖面振翅欲飞的天鹅,所谓柔软时光,大约如是。

车窗上借着路灯的光,偶尔可以看到他的脸,这气氛忽然就变得有些浪漫。

我有些沉醉其中。

 

张佳乐

气氛忽然就很尴尬。

她不说话了,只是看风景,我也找不到话好说,这举动实在是太反常了,我自己都没法解释。

忽然有点后悔,这干的都叫什么事。

比赛那会手机是不能用的,现在也懒得开机,想也知道开机那帮人绝对问个不停,只是沐橙她似乎也没有开机的意思。

我忽然觉得这就像是一场私奔。

好不容易到了那家有名的甜品店,看着她轻轻快快的步子,发梢随着步子一跳一跳的,似乎心情很好,我终于松了口气——大概是没有生气,我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起来。

点完单后,我才忍不住问她:“你……不会觉得我今天有点怪怪的?”

她摇头晃脑,眼神闪亮:“古代的时候有范进中举,现在,就是傻乐夺冠咯~”

她那微微上扬的语调,让我又气又笑:“我可是一直记着你的冰淇淋的,不然谁会带你来这么败家的地方,很贵的好不好?”

她的冠军戒指是戴在左手食指上的,手指纤细,格外搭配,此刻她就转着那只手指:“这戒指啊……真不容易,不吃点败家的怎么相配?”

这时候点的冰淇淋刚好上来的,她点的巧克力配柠檬香草,这里的冰淇淋造型做的格外漂亮,灯光又是鹅黄色的,二者相得益彰,看着就很有食欲,沐橙看上去很高兴,拍着手:“看起来超好吃,谢啦。”

我忽然下定决心。

就是这个时候了。

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荣耀女神终于对我微笑了一次,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幸运的时刻。

 

苏沐橙

张佳乐好像对冰淇淋不是很有兴趣,我都快吃完了,他那份抹茶的还只是一半——这也不奇怪,男孩子好像都不是很喜欢甜食,虽然我觉得这里的冰淇淋好吃极了,说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也不过分。

“喂,傻乐,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我不出意料地看到他吃噎着了,咳嗽了半天,他才憋出一句话:“你嘴角上的冰淇淋,擦一擦吧。”

真是的,这个人老是这样子。

总是在那晃来晃去,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好像他是喜欢你的,好像又不喜欢,猜来猜去,愁肠百结,终于忍不住想问的时候,他就这样轻飘飘地给你带过去了,顾左右而言他。

撩完就跑。

坏东西。

我心里叹了口气,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之前也有过几次,就像他退役后的某个夏天,我收到那瓶驱蚊水的时候,心里不是不高兴的,当时就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不出多少颓唐之气,倒是有几分调笑的意味:“苏妹妹,退役了我还惦记着你别被蚊子咬了,我是不是特好?”

本来这时候按照时的套路,就应该反讽回去,然后开几句玩笑,那天神差鬼使,我就认真了:“是啊,张佳乐,你真的,特别好。”

电话那头却忽然沉默下来,许久他才说了句:“哎呀,刚刚有个快递去接了下,不好意思啦。”

我不好再说什么,只能玩笑几句。

唉,如今的场景和那时,何其相似。

我只能对着餐巾纸泄愤,拿起餐巾纸绞了两下,准备擦擦嘴,这才看见本来应该只印着店名和徽章的餐巾纸上多了一行字,很短,却很清楚——

“我喜欢你”

我抬眼,正好对上他的眼睛,温柔而安静。

 

张佳乐

我觉得自己怂爆了。

人都拉出来了却开不了口,好不容易等到她去洗手间,才急中生智地想出了这个方法。

真的很傻,我自己都忍不住嘲笑自己。

她完全没有注意到餐巾纸,沉浸在冰淇淋的美味里面。

只是她连吃东西,都这么好看。

直到她问出口“喂,傻乐,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我才恍然,她其实是那么敏感聪明的姑娘,我怎么瞒得过她?

只是自己一直躲躲藏藏,不敢让她发现自己的心意,生怕不是自己要的结果,导致两个人都尴尬,还不如现在的状况。

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终于明白了那句话“真爱来临的时候,男人会变得胆怯,而女人会变得勇敢”。

我终于决定告诉她了。

其实她的心,我一早就知晓。

这方法虽然傻了点,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她一向都叫我“傻乐”,为她傻一次也不算什么。

她抬眼,我知道她看到了——那是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对她说的话。

我手心开始出汗,心跳开始加速,我实在忍不住紧张。

她的声音如同天籁,虽然声音很小,我却都听清楚了——

“我也是。”

花开的声音,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Fin

 

撩妹只服张佳乐——事实证明,只要长得好看,用花露水也能撩到妹子。

其实男孩子表白之前,女孩子真的有预感的啦。

其实不管表白的方法多SB,只要人是对的,都会感觉到那灭顶之灾一般汹涌而来的幸福。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大约就是双向暗恋被捅破的那一刻。

希望食用愉快。


评论 ( 14 )
热度 ( 2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